荷兰调查:进口荷兰的美国食品标签不符合欧洲条例

2017-07-21 13:30:41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00615062716780.png

海外网7月21日电 一个民间的食品监察组织Foodwatch发表调查,称进口荷兰的美国食品标签资料不符合欧洲的条例。

该组织在荷兰Albert Heijn、Jumbo 和 Jamin等超市和商店一共购买了86种美国的产品,发现没有一种符合欧洲规定,标签上缺乏营养价值、食品成分、是否有过敏的原材料以及保存日期等资料。

其中的四种产品(Betty Crocker Carrot Cake Mix、Betty Crocker Fudge、Pop Tarts S'mores 和Magic Aroni & Cheese),含有欧洲禁止的成分,包括用化学漂白剂加工的面粉,这些产品在Jumbo、Spar、Hoogvliet和Jamin的货架上有售,该食品监察组织已经知会有关超市和商店,认为在荷兰不宜出售。

另外有一半以上的产品,食品成分并没有符合欧洲规定用荷语列出,或者在(美国)英语标签上有的成分却不在荷语的说明上。例如,一种叫Pringles Memphis BBQ的食品,英语上的食品成分比荷语说明多了25种。也有在荷语说明上有的成分,在英语说明中却没有,如M&M Cookies。

根据欧洲规定,如果食品中有某种敏感成分某一类人士不宜食用,一定要特别注明,比如说用粗体字。可是,有1/4的美国食品却并没有这样做。甚至在荷语标签中还缺少了某些容易造成过敏而实际存在的成分。

又比如说,80%被抽查的美国食品缺少食物营养成分的说明,如每100克食品中含有多少克脂肪、碳水化合物、糖。蛋白和盐等等。有的有英语说明,但缺乏荷语的。

70%的美国食品上的保存日期造成混淆,例如保存期是12/11/2018,按照荷兰人的理解是2018年11月12日,但是在美国,却是12月11日。欧洲规定保存日期的表达要非常严格,必须具体说明“至少保存到”(ten minste houdbaar tot)什么时候,不能含糊地称“保存到”(THT)什么时候,但是,这在美国食品中使用得很多。

食品监察组织Foodwatch对这些发现感到震惊,除了知会有关超市和商店,还希望政府食品卫生监管部门NVWA采取行动。(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一网荷兰)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