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法国的明信片 33年到达荷兰收件人的手中

2017-07-21 13:34:12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00615270761812.png

海外网7月21日电 20日早上,居住在荷兰东部Glanerbrug的 René Damhuis 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门前的地毯上,有一张刚刚投递进来的明信片,寄信人是他的兄弟,而这张明信片是33年前从法国寄出的。

明信片寄出是1984年的7月,当时,他们兄弟有每到一个度假的地方,就彼此互相寄送或者给家里寄明信片的做法,不过,现在已经不需要这种方式了,因此,这张迟来的明信片,唤起了对那个年代的记忆。

明信片正面,是法国Annecy湖的风光;背面,是常见的荷兰人的假期致意:这里太美丽了,晚间有点寒意,但是,白天很暖和。

明信片怎么现在才收到,这还是个谜。邮递员说,的确是星期一才盖印的,可能在法国的什么地方给耽搁了。一旦到达荷兰,也就能够找到收信人,尽管René Damhuis在1988年已经搬家,不过,仍然住在Glanerbrug。

荷兰邮政发言人Hanne Kluck也认为这张明信片非常特别,也有可能有一位有心人看见了,就重新投递了。西方有句俗语说,迟到总比不到的好,荷兰邮政每年都有几个这样的故事。

明信片是寄给他们母亲的,可惜老人家已经在12年前去世了。(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一网荷兰)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