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总体就业情况良好 劳工市场分配不平衡

2017-07-28 10:49:2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01210663778534.png

海外网7月28日电 荷兰最大的职业介绍所Randstad发表最新的劳工市场情况调查报告,发现虽然目前从总体上看就业情况良好,但是,实际上存在不平衡的现象,有职位求职者众多,有职位则求贤若渴。这种现象在过去的一年半还在不断增加。

调查报告说,对上一个季度数字从大体来看,似乎失业问题容易解决,有多少求职者,就有多少就业职位。失业率目前低于5%,但是,各个行业的失业和就业情况有很大的差别,供需不平衡。该职业介绍所的市场分析专家Bart van Krimpen说,在电子技术ICT行业,严重缺乏专才,但是,文秘专业却存在大量的资源过剩现象。此外,如建筑、金属和各种工业技术行业,人手也难以满足需要。建筑业雇主组织Bouwend Nederland说,光是建筑业,未来5年就需要4万多名新生力量。这一看法得到官方雇员保险机构UWV的确认。

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研究劳工市场问题教授Pieter Gautier也同意Randstad的分析,认为建筑业在经济低迷的时候会首先停顿,但是,在经济复苏之后也迅速起飞,需要大量人手。因此,建筑业和电子技术行业,目前是就业机会较大的行业,而办公室和零售业是较难找到工作的行业,不仅失业者多,而且这些行业的一些工作容易被机器人或者自动化程序所取代。

这位教授还担心一个问题,就是不同行业的劳工其收入的差距将拉大。

Randstad总裁Jacques van den Broek认为,实现全面就业是可能并可以做得到的,但是需要较长的时间。现在,有的人主动辞职自己开拓事业,但是,有的人则相反,重新投入到劳工市场中来,所以,失业情况也总是存在的。

因此,有专家认为,现在人们需要更多地更换工作,一个人一生只从事一个行业的时代已经结束。但是,社会上毕竟存在一批没有任何其他文凭的长期失业者,这是一个大问题。(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一网荷兰)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