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多家养鸡场的鸡蛋含有毒素 并流入市场

2017-08-02 14:37:46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海外网8月2日电 荷兰Barneveld一家鸡饲料公司ChickFriend正在接受司法部的刑事调查,该公司要对供应有毒饲料负责,这些饲料造成多家养鸡场的鸡蛋含有毒素,流入了市场。

接受荷兰食品监管机构NVWA调查的,还有其他的一些鸡饲料原材料供应商。

这家公司已经停产。 1号晚上,荷兰食品监管机构NVWA发出通知,代号为X-NL-40155XX蛋品不可食用,应该马上弃置,在X位置上的可以是任何数字;此外,其他一些代号的蛋品毒素含量过高。今天晚上,又公布了一批新的名单,一共17种。而今天,有关超市正在将毒鸡蛋下架。

荷兰家禽养殖组织NVP的主席Hennie de Haan说,多家鸡场致电该饲料公司,但是,没有人接电话答复,网站也打不开。他估计,这家公司陷入破产危机之中。

日前,荷兰一网已经报道说,由荷兰Barneveld的一家饲料厂Chickfriend供应的鸡饲料,里面含有某种对付螨虫的农药,该公司的鸡饲料供应给比利时和荷兰多家鸡场。上月底,荷兰多家鸡场接到指令,必须仔细检查其蛋品,看看其中是否含有某种杀虫剂氟虫腈(fipronil),在检查结果没有出来之前,禁止运输一切家禽、蛋品和粪便肥料等。其中,一些鸡场已经给超市送去蛋品的,必须收回。

不过,日前NVWA还认为,尚不至于给国民健康带来影响。因此,国会中的保护动物党,批评NVWA,认为其行动太慢,应该及早干预。

其中在Rhenen的一位养鸡专业户,就需要销毁30万只鸡蛋,因为发现了问题。

目前,除了荷兰和比利时,德国也关注毒鸡蛋的问题,因为也有毒鸡蛋流入的德国市场。

有关鸡蛋事件中毒素的问答

什么是fipronil?

Fipronil,氟虫腈,是一种对付螨虫的杀虫剂,被世界卫生组织认为是对人有轻度毒性的物质,大量吸收会让人的肾脏、肝脏和胰腺受损。因此,氟虫腈不可以用在人类消费的食品中,例如鸡。

什么是bloedluis?

Bloedluis,螨虫,又称为vogelmijt,是一种藏在鸡舍中的小动物,被咬的鸡,会有痒痒的感觉,不停地抓挠而出血,而鸡闻到血腥,会彼此相啄,造成更大的伤口,最终令鸡死亡。

什么地方出错了?

氟虫腈在荷兰和比利时的蛋品中发现,最终发现源头是荷兰的这家饲料公司Chickfriend。很多养鸡场一向对这家公司给予信任,可是,想不到发生这样的事情。荷兰食品监管机构已经暂时封锁了200多家养鸡场,禁止运送鸡蛋、鸡和粪便肥料等。

有什么后果?

荷兰家禽养殖业刚刚从禽流感的破坏中恢复元气,又碰到这样的事件,可能也是灾难性的。今年所有使用过这家公司的鸡饲料的,都要检查其蛋品,不能运输蛋品、鸡和肥料等。一旦发现蛋品中有氟虫腈,必须收回。目前,正在两个实验室中对样板进行化验。一旦化验结果的确鸡蛋中含有氟虫腈,可能整个鸡场要清理,鸡宰杀,这对鸡场经营者来说是一大损失。

现在可以放心吃一个鸡蛋吗?

荷兰食品监管局NVWA说,一个星期吃两三个鸡蛋,是没有问题的。目前检查的鸡蛋中,氟虫腈的浓度不是很高而直接会对人的健康发生影响。只有长期食用含有氟虫腈的鸡蛋,才会有不良后果。

此外,目前,超市摆放鸡蛋的货架上也未出现空空如也的现象。(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一网荷兰)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