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安全委员会:驾车用手机处罚应等同醉驾

2017-08-03 08:46:58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01721235136311.png

海外网8月3日电 荷兰交通安全委员会VVN向看守内阁司法部长Stef Blok去信,建议对驾车使用手机者加以重罚。目前,司法部也正在制定新的交通法例,计划对于一些不负责任的鲁莽的驾驶行为(roekeloos rijgedrag)予以更重的刑罚。

交通安全委员会的发言人Rob Stomphorst说,交通意外死亡人数在多年努力之下有所下降,但是最近数年,死亡和严重受伤人数又有所上升。2014年死亡数字已经从2000年的1166人降至527人,可是,去年又上升至629人;重伤数字也一样。这显然跟手机功能越来越多,使用越来越普遍的潮流是一致的。

该组织在信中认为,现在要明确定义,究竟什么是roekeloos rijgedrag?在该组织看来,醉驾、超高速驾驶以及开车用手机,都应该列入roekeloos rijgedrag范围之内。酒驾的罚款从300欧元起步,驾驶用手机也应该一样。

鉴于目前驾驶时候用手机而被抓获的情况几乎为零,该组织建议交警需要加强检查,还要发明一种软件,在驾驶时候让手机停止使用。

目前,该组织已经和电讯公司KPN、单车锁品牌公司AXA合作,研发一种在骑单车的时候让手机不发生作用的软件,荷兰一网6月份已经对此有所报道。

这是一种单车锁Safe Lock,这种锁和手机上的应用软件连接,利用这个软件,可以开锁。开锁之后,同时送出信号给无线通讯网络,这时,除了可以拨通紧急报警电话112 之外,中断一切往来通讯。直到把锁重新锁上,才恢复通讯功能。据说这样的方式,可以减少骑自行车造成的交通事故。

这种安全锁,年底上市,售价在1000欧元左右。(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一网荷兰)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