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遭遇不公正交通罚款的人们可发送电邮申请

2017-08-09 09:10:56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海外网8月9日电 一名荷兰Oostkapelle的居民Hein Lambermont,和一位物理学家Joop van Berkum,对司法部不公正的交通罚款以及官僚作风不满,两个星期前设立了通讯地址,呼吁有过受到不公正罚款等类似遭遇的人们,团结起来,采取行动。这个电邮地址是 foutieve@flitsboetes.nl。目前,已有上百人回应。

他们认为,这些不正确的处罚,很多时候是交通摄录器材的错误造成的。

Hein Lambermont两年前接到数额为239欧元的交通违章罚款单,称他当年6月10日在Middelburg一个路口冲红灯。他要求得到相关录影,结果发现,的确有人冲红灯,是他旁边的汽车而不是他,自己的汽车继续停在警戒线内,直到亮绿灯。于是他对罚款表示反对,但是无济于事。司法部主管部门不听解释,坚持罚款。

他很愤怒,认为这简直就像北韩当官的一样,没有道理可讲。他于是采取法律程序,经过差不多一年的诉讼,两个月前终于打赢了官司。

Joop van Berkum也有类似经历,他被指超速驾驶,他不服,但是他官司在地方法庭没有胜诉,目前他继续上诉。

在Hein Lambermont收到的回应中,有些很荒谬的例子。比如说,一辆残疾人汽车被指以时速70公里的速度在普通公路上驾驶,但是,实际上这些残疾人汽车速度限制在时速45公里,根本达不到这样的速度。此外,在录影中把6看成8或者8看成6的个案比比皆是。

他们于是开通了这个电邮地址,计划搜集资料,交给中央政府。

他说,更加令人气愤的是,投诉司法部,往往得不到答案,就像碰到了一堵墙一样。因此,有些人也就妥协了,把罚款交付了。

荷兰国会中的自民党议员Barbara Visser已经要求司法部关注,提供有多少人被错误罚款的数字,并提供违章录影器材的工作情况、司法部处理投诉的程序等。(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一网荷兰)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