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丹宣布2050年全市实现“无气化”

2017-08-14 13:13:18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02687679933679.png

海外网8月14日电 阿姆斯特丹市政府2016年11月就公布备忘录《Naar een Stad zonder Aardgas》(走向不用天然气的城市),宣布到2050年全市实现“无气化”,即不再使用天然气。2017年,首先在1万户住宅中实现,4年后实现10万户。

阿姆斯特丹两个新区已经没有天然气管道,直接接入市政供热系统网络。

今天,阿姆斯特丹市政府宣布,拨款500万欧元,资助住户改装免用天然气,改为连接地热装置或者市政供热系统(使用工业余热作为能源),每户可以得到最高5000欧元的津贴。

如果能够每年的能源消费都是使用清洁能源,可以获得额外津贴3000欧元。

市政府希望,2050年实现城市“无气化”的目标,全市35万户住宅全部过度到使用清洁能源,包括取暖和烹调。

荷兰全国计划未来数十年将全部实现无气化,但是,以什么能源取代却是因地而异。阿姆斯特丹结合当地情况,主要以工业余热作为取暖的主要能源。(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一网荷兰)

责编:许雪、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