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华人社团又办敬老活动 祝华裔老人添福添寿

2017-10-20 09:42:56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08463804960301.png

海外网10月20日电 10月18日,在阿姆斯特丹新世纪大酒店,由荷兰广东华商总会、荷兰松柏总会主办的敬老活动在此举行,一百多名华裔老人,主要来自阿姆斯特丹地区,喜气洋洋欢聚一堂,享用美食,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这些老人家,由荷兰阿姆斯特丹松柏总会组织,是前往德国作一日游之后,返回荷兰的。广东华商总会会长暨阿姆斯特丹新世纪大酒店的董事长陈敬丰,给老人提供了免费的丰富晚餐,表达了敬老的情意。

荷兰广东华商总会执行会长钟麟昌、荷兰松柏总会总干事汪永全,负责具体的组织安排和布置工作,在大厅中迎接着老人家。全荷华人社团联合会执行会长黄麒麟、荷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团成员黄其昌等也出席了活动。

钟麟昌致辞欢迎老人家。该会成立以来,工作得到了各方面的支持,开展和积极参与荷兰侨界的各项活动,除在商务交流方面努力工作之外,并主办了与荷兰美国商会的交流、“漫步唐诗”的朗诵和在阿姆斯特丹警察局的亲子日活动等文化和资讯活动,成为了荷兰侨界大家庭的一员。

钟麟昌透露,广东华商总会准备和阿姆斯特丹警察局进一步合作,想华裔老人之所想,为华裔老人普及安全知识,带领老人家参观荷兰的警察局,了解荷兰的司法制度和治安现状,增加防范意识。

阿姆斯特丹新世纪酒店的董事长陈敬丰,一向热心公益,热心侨界的活动,同时他担任了荷兰广东华商总会的会长。他告诉记者,这项一年一度的敬老活动已经成为传统,从2000年开始,每年都在鹿特丹或海牙由他主办一次华裔老人聚餐活动,最多的时候有400多人参加。现在阿姆斯特丹的酒店开张了,因此也在阿姆斯特丹这个华人较为集中的城市举办,希望日后成为制度,同时,本月24日,在海牙的敬老活动也将如常举行。他也一直关心荷兰华裔老人,多次解囊赞助荷兰松柏会以及荷兰的一些文化交流活动。

宴会在喜庆洋洋的气氛中进行。(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一网荷兰)

责编:许雪、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