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医生来西安 免费救助“兔唇”宝宝

2017-04-20 16:11:56来源:西安日报 字号:

西安日报讯 “爱无国界,现代版的白求恩再来西安,免费救助‘兔唇’宝宝啦。”日前,荷兰医疗团队及民间慈善机构“关爱蒂娜基金会”第六次来到中国西安,为孩子们进行免费手术。在两周时间里,洋医生和西安市儿童医院口腔科医护人员一起协作,已完成数十台手术。

我国每年新生唇腭裂患儿2.5万人左右,但许多贫困家庭因无力负担手术费用而错失治疗最佳时间,甚至很多“兔唇”宝宝因此遭遗弃。半个月前,荷兰民间慈善机构“关爱蒂娜基金会”,第六次来到中国西安,为孩子们进行免费手术。主刀医生是来自荷兰莱恩斯塔特(Rijnstate)医院的整形专家JohanVehof(约翰),他今年第六次利用年假时间来西安给孩子们免费做手术。约翰手术特别细致,他会在手术开始前用颜色标注走刀的记号,经过他手术的+唇腭裂宝宝基本不会留下明显疤痕。

据了解,荷兰医疗团队一共有5人,和西安市儿童医院口腔科医护人员一起,在两周时间内要完成数十台手术,每天从早上开始连轴转,中饭就在手术休息室简单解决。荷兰基金会前五年都是帮助福利院的孩子做免费手术,今年她们也决定去帮助来自贫困家庭的孩子们免费做手术,并带来了成吨的物资,给孩子们准备了礼物和衣服。

荷兰医生在西安儿童医院为“兔唇”宝宝做完手术后,进行精心呵护。 (记者 王超 摄)

责编: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