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新一代华人开办红酒公司 合作中企开拓新天地

2017-04-26 09:15:53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93169564576214.jpg

海外网4月26日电 一个从小移民荷兰,今年39岁的华人新一代,从父辈手中继承了炉头和枕头,展开传统的生涯,开起了餐馆,但是,却有着父辈所不具备的优势:通多国语言,不断接触新生事物,敢于尝试,勇于创新,因此,餐馆也开得红红火火,成为了多家公司的董事长,涉足餐饮、旅业和地产行业。但是,他将兴趣和事业结合在一起,一直喜欢品尝红酒的他,最近成立了自己的红酒公司,叫“荷兰红酒网”,和国内有关企业合作,决心在这个领域中开拓一片崭新的天地。

1493169543741901.jpg

他爱品尝葡萄酒,爱它千变万化的口感,说每一瓶都蕴含了不计其数的香气与风味,还有背后的一个故事,是一门深不见底的学问。他告诉我,学生时代是喝啤酒的,系统接触红酒是2003年正式进入餐饮业以后,至2017年的4月24日为止,他当天在微信朋友圈中上发段子,说刚好品尝过10000瓶,25日开始了第二个10000瓶之旅。

1493169452702498.jpg

真正认识王义是2014年,之前只在不同的侨团会议上略略谋面——他什么时候认识我?要问他,因为职业的关系,很多时候有人见面总对我说句“我其实很早就见过你了。”——认识王义的父亲王快胜早得多,十几二十年了,做得一手好菜的顶级名厨,因为我们是同辈人,更因为饕餮是同胞普遍的爱好。

为什么是2014年?那一年,王义发起成立了一个“荷兰品酒俱乐部”,他把我也拉进了群,并且参加了他们第一次的品酒会,就在王义的餐馆中。住在鹿特丹的我,必须乘别人的车,长途跋涉来到靠近德国边境的他和父亲共同经营的餐馆。

那次品酒之后,我写了一篇《葡萄酒王国任性的拜山门者》,写的就是王义、他的红酒,他的品酒俱乐部,现在读来,自己还觉得蛮有趣味的,王义也认可。文章不难找,打下关键词,百度或谷歌一下就可以了。

这样品酒会不是单纯的吃喝海聊,王义也编印了一些关于葡萄酒的小册子,送给前来参加品酒会的朋友,学习更多的葡萄酒知识。

1493169524167615.jpg

今年他找到我们,告诉他要设立一个微信公众号,叫《荷兰红酒网》,做他已经设立的一家红酒公司的网络平台。

我对他说,这样的公司已经不少,就荷兰我认识的也有好几个,你有什么特别的优势?他说,这些朋友兼对手的情况都了解。

1493169495211496.jpg

一句“我懂”,知道他已经心中有数,他告诉我,决定开拓国内市场,和国内的跨境销售机构强强联手,在浙江义乌已经设点从事批发业务,“在线销售来自法国、意大利、西班牙,阿根廷、智利、南非等新、旧世界的中高档葡萄酒。”

我一向很少灌心灵鸡汤,但是,还是说;要大成功,必须要有绝活;要小成功,必须专心致志长期从事某项工作。我相信,智商很高的王义,会找到答案。实际上,他已经在葡萄酒行业中迈开了大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了。多年来,很多世界高级餐厅,什么米其林三星级,什么世界排名第几第几的,他品尝过了,欧洲,如法国、意大利和德国等地的著名酒庄,他踏足过了。他正在冲击更加高级的专业品酒师的文凭。要知道,在荷兰,实实在在的真文凭是事业成功的基础。

1493169476337031.jpg

我又想起第一次采访他时候所说的,通过品酒活动,学习专业知识,致力提高海外中餐业的营业额。我问,是否希望开办红酒网希望赚更多的钱?我补充说,赚钱,不是一个贬义词,换个词吧,叫做“致富”。

但是,出乎我的意料,他说,致富不是他第一个目标,而爱好,是首要的,他希望将这种爱好和更多的人分享,通过开设红酒网,让更多人了解到最及时的葡萄酒新闻,学习葡萄酒百科知识及美食美酒搭配方式,同时,也不断吸取别人的体验,补充和更新自己的知识库。

1493169423879611.jpg

他已经建立起一个荷兰的专家团队,包括多名持有文凭的资深品酒师,通过网上的平台,好酒之人可以留言、交流,促进更多国人品酒辨酒识酒知酒。而他,也将乐在其中。

既然已经完成了第一个万瓶之旅,那么将有第二个、第三个甚至第四个、第五个,毕竟,王义还年轻。

1493169404903086.jpg

“古来圣贤皆寂寞,惟有饮者留其名”,我又想起这么一句。但如我、如王义等,长醉之后,还是要醒来,因为这个世界还有许多工作,许多美好。(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一网荷兰)

责编:海外编辑部、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