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文化交流>> 正文

郁金香满嵖岈山 不是荷兰胜似荷兰

2015-03-10 14:46:49|来源:海外网|字号:

2.gif

据新浪河南网消息,周游世界是每个人的梦想,但实现这个梦想不仅需要资本,更需要充裕的时间。不过在这个春天,您不需要走远、不需要破费,也不需要花多少时间,畅游嵖岈山,就可以从河南“穿越”到“荷兰”,一睹郁金香花海的风情。赏花之余,从南山至北山,上蹿下跳穿越中还可体验一把有氧健身的乐趣;天磨湖至琵琶湖,悠游峡谷风情游又将给人一种别样的情趣。

南山到北山穿越,觅的不仅是奇峰秀水,更是手脚并用、石头缝中“有氧健身”的奇妙。“峰峰有奇石,石石挟仙气”。大自然上亿年的雕塑,造就了嵖岈山奇峰竞秀、壁立斧削、缝洞相连的花岗岩象形石景观。

从南山拾阶而上,奇峰突兀,万石排空,万人洞、飞来石、一线天等奇景令人目不暇接。南山主峰老君花园内满园天造地设的石花,若莲花绽放,似海棠吐艳,如牡丹盛开,像金菊争辉,蔚为奇观。走出老君花园,峰回路转,许多小石猴映入眼帘,这便是闻名遐迩的石猴院。院内石猴大小不一,形态各异,或攀山越涧,或戏追玩耍,或坐听蝉鸣……无不活灵活现。

漫步到北山,原生的石景更是惟妙惟肖:唐僧安详地枕手而眠,沙僧勤勉地牧马放哨,悟空仿佛要跃入半空与妖魔激战,八戒则躺在山腰酣睡……妙趣横生。

而从南山至北山的穿越,则更像一场“有氧健康”运动的行进。行走中,路边忽然会出现一个石洞,石洞里佛音缭绕、香烟袅袅。再前行,两面巨大的石壁又忽然靠在一起,仿佛山穷水尽无路可走了。到跟前才发现,石壁缝隙间有条弯弯曲曲的小道,非常狭窄,可容一人侧身而行。小心翼翼地过去,眼前柳暗花明般开阔起来,让人充满了惊喜。时而,台阶下悬到山洞里,顺着台阶下去再上来时,人已在一块巨石的另一面,不动声色中风景已经改变;时而,台阶陡峭,如天梯直立,一点点爬上去,马上体会到征服的快感。一路上,奇形怪状的石头,猴石、海豚石、金鱼石、母子石、莲花石、仙桃石,无不惟妙惟肖。翁郁的苍松翠柏也来和石头做伴,它们从没有泥土的石缝里,伞一样擎出一片片绿荫。让人忍不住惊叹:巨石摹物状形的巧夺天工、树木生命力的顽强。

手脚并用、弯腰收腹、上蹿下跳、钻上爬下、左右腾挪……就这样,石头缝中、奇石险峰间,时见一弯碧水,时见柳暗花明。钻山下洞中一朝见天日,已经大汗淋漓,心情却是畅快异常。窃以为,这才是真正的爬山,这才是真正的“有氧健身”,这在河南别无他家!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荷兰,郁金香,满嵖岈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