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留学移民>> 正文

欧洲“黄金签证”有哪些陷阱?

2015-03-30 15:58:55|来源:新华网|字号:

21.gif

风险在哪儿

去年年底,葡萄牙政府因“黄金签证”爆出丑闻,导致内政部长辞职;同时,中国投资者声称在葡买房被骗的消息也见诸报端。这些都提醒着相关中国投资人:欧洲买房毕竟是远距离大额投资,存在经济风险和政策风险。

北京的李先生告诉新华社驻里斯本记者章亚东,他看好了里斯本一处房产,起初找了一家中国国内中介帮忙申请“黄金签证”,交了2万欧元订金,谁料后来在网上发现意向标的价格只有中介报价的一半,无奈之下他只好放弃订金重选了其他房产。

希腊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房地产业内人士告诉新华社驻雅典记者陈占杰,市场上确实有人跟希腊房主压价,然后跟外国客户抬高价格,赚取差价,还有个别人将希腊地产中介的房产信息转手倒卖给外国客户,收取的佣金可能高达房价的30%。

22.gif

有鉴于此,已经和妻子、儿女定居里斯本的吴先生说,葡萄牙移民局网站上有详细的移民指南,购房前可以在网上查看当地的房产价格和位置,购房时要直接与当地公司联系,货比三家,以免上当。

希腊房地产中介联合会主席赖维蒂斯提醒购房者,要找经过认证的房地产公司,多听取法律专家意见,小心那些声称自己办事效率高的人。语言和文化差异也是移民者不能忽视的。葡萄牙和希腊等地分析人士认为,语言不通不仅影响投资人的决断,而且会影响购房人移民后的生活,例如在葡萄牙就有不少人获得居留权后便打道回府,因为难忍在异国他乡无亲无故的寂寞。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欧洲,签证,陷阱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