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留学移民>> 正文

欧洲“黄金签证”有哪些陷阱?

2015-03-30 15:58:55|来源:新华网|字号:

19.gif

近两年,一些欧洲国家推出的“黄金签证”吸引了不少人。政策涉及的各类投资中,购买不动产门槛较低,受中国人偏爱。国人腰包鼓了,投资渠道丰富了,于国于民都是好事,但与“黄金签证”相关的投资被骗、贪腐被查等案例,也揭示海外投资的复杂性,需叫国人提高警惕。

2012年,葡萄牙向欧盟以外的外国人发放权限更大的签证,吸引外国人到当地进行购买地产等投资,这项正式名称是“黄金居留许可计划”的政策也叫“黄金签证”,等同于“变卖居留权”。欧债危机中,采取类似做法的还有塞浦路斯、希腊、匈牙利、拉脱维亚、西班牙等,目的很简单,吸引外资,舒缓政府财政困境。

20.gif

是谁在买

根据官方统计,希腊近两年来有500多名外国人获得“黄金签证”,中国有119人,位居第二。截至2月底,通过购买不动产获得葡萄牙“黄金签证”的有2088例,中国人占1777例,远高于位列第二、仅有74例的巴西。塞浦路斯目前约有1500名中国人通过投资拿到当地永久居留权。

青睐“黄金签证”的中国人是哪些人呢?从事移民服务多年的塞浦路斯永胜国际公司经理王晓宇说,来塞中国人大多是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中产阶级,年龄基本40多岁,百分之六七十带着孩子,他们看中的是塞国的教育。

希腊雅典丝绸之路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兰孝程说,他的公司2014年为8名中国人办理了“购房换居留”的手续,他们的房产集中在雅典及周边地区,7成以上客户是为了安度晚年。优质教育和晚年安乐是大部分中国人在欧洲买房的动机,投资目的是提升生活品质。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欧洲,签证,陷阱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