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社团风采>> 正文

纪念梵高谢世125周年 荷兰艺术之旅

2015-06-25 15:27:02|来源:海外网|字号:

梵高星夜小路

1_副本.jpg

北布拉班特省的纽南有世界上首条夜光自行车道,如梵高的星夜一般闪烁在纽南。这条被称作梵高星夜小路的自行车道,灵感正是来源于梵高的名画《星夜》。整条线路贯穿了荷兰北布拉班特省,全长335公里,经过了梵高的出生地宗德尔特、第一堂真正意义上的绘画课的所在地堤尔堡、为他第一位模特画像的地点埃顿,还有《吃土豆的人》的创作地纽南。另外,还会途经斯海尔托亨博斯的北布拉班特博物馆。除了纪念梵高,这条夜光自行车道也是一次对新型智能公路的尝试。和智能高速公路一样,这条星夜小路使用了一种发光材料,白天充电,晚上发光。

北布拉班特博物馆

2_副本.jpg

在斯海尔托亨博斯的北布拉班特博物馆内,您能欣赏到梵高的真迹。这里是梵高故乡最重要的博物馆,它不仅囊括了布拉班特最全面的艺术和历史,而且还是布拉班特唯一能看到梵高画作的地方,其收藏了梵高大量的绘画作品,汇集了这位伟大艺术家最初的故事。博物馆内共有梵高画作11幅,包括一幅梵高早期的自画像。在新建的展馆中,将长期外借来自梵高美术馆、荷兰国家博物馆和私人收藏的梵高画作进行展出。包括他在布拉班特时期的作品:关于农民住房、生活、肖像画、静物,以及纽南牧师住宅的画作。其中,还有1883年12月他所居住的纽南父母的房子,直至1884年5 月那里成为了他的画室。行走在这里,您能体会到梵高“心爱的布拉班特”为其艺术生涯打下了深厚的基础,更是他创作灵感的发源地。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梵高,荷兰,之旅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