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荷兰>>聚焦荷兰>>社团风采>> 正文

纪念梵高谢世125周年 荷兰艺术之旅

2015-06-25 15:27:02|来源:海外网|字号:

据中华网旅游报道,文森特·威廉·梵高似乎是全世界的美术教学课本上出现频率最高的名字。2015年,是梵高先生谢世125周年。荷兰,因梵高而被赋予无穷无尽的艺术魅力。梵高,这位把毕生献给艺术的伟大画家,对艺术的执着精神和强烈个性深受世界各地梵迷爱戴。行走在荷兰的大街小巷,各种以梵高名字作为主题的衍生品充斥着人们的眼球,随时随地都能看到梵高的影子。一个梵高足以让荷兰旅游大放异彩、大作文章,为这个闻名于世的国家带来高雅艺术情调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梵高美术馆

1_副本.jpg

梵高美术馆常年播放着一首名为《Vincent》的歌曲。这首歌曲由美国民谣歌手Don McLean 为纪念梵高而作,歌曲的第一句“Starry starry night”来自梵高的一幅同名作品《星夜》。梵高美术馆禁止拍照,所以只能用眼睛和思想与大师交流。美术馆的首层每天定时还会有乐队和DJ 演出,完全没有传统美术馆的沉闷感觉。在梵高美术馆内外的一些纪念品商店,还可以买到各种梵高主题纪念品,只需花一到两欧元,就可买到印有梵高的《星夜》《向日葵》等精美明信片,作为最好的礼物邮寄好友;还可以购买印有梵高名画的T 恤,做一次名副其实的梵高迷。另外,雨伞上图案也是梵高名画佳作,色彩强烈彰显非凡格调。所有的梵高元素衍生品汇聚成街头流动的梵高佳作展,令人目不暇接。

梵高森林和库勒慕勒美术馆

2_副本.jpg

在荷兰仅通过梵高美术馆来了解梵高是不够的。如果没有海伦·库勒慕勒,一位20世纪初荷兰成功商人的妻子,用前瞻的眼光去发掘这个险些被埋没的艺术家,恐怕今天我们也无法欣赏到如此众多的梵高画作。在梵高辞世25年后,这位狂热的艺术收藏家一次性购买了他的35幅作品。多年的执著才有了如今收藏的梵高作品数量仅次于阿姆斯特丹梵高美术馆的库勒慕勒美术馆和梵高森林。拥有森林、草原、湖泊等多种自然风貌的梵高森林,是荷兰最大的国家自然保护区。库勒慕勒美术馆珍藏着梵高的278幅绘画作品,包括87幅油画、191幅素描和他平时练习的手稿等。其中的必看作品当属《夜幕下的咖啡座》《阿尔的吊桥》《夕阳下的播种者》《丰收》《吃土豆的人》以及《自画像》等。这里和阿姆斯特丹的梵高美术馆不同,少去了门前长龙般的参观队伍,并且允许拍照,您甚至可以随意与大师的名作合影。

(责编:谢佳玮)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梵高,荷兰,之旅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