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荷兰 >  > 正文

​舌尖上的乡愁:海外华人吃什么样的年夜饭    (7/8)

查看原图 2015-02-13 15:34:22来源:海外网
​舌尖上的乡愁:海外华人吃什么样的年夜饭
巴西:地球之南中国味。在里约热内卢著名的科帕卡帕纳海滩附近,有几家远近闻名的中餐馆老板告诉记者:“其实我喜欢的菜式很普通,不外乎几个家常菜,比如上海人喜欢吃的糖醋排骨、酸辣汤和雪菜黄鱼等。“里约华人少,只要有中餐就会受到华人华侨的欢迎。由于春节巴西不放假,除了华人协会等组织聚餐或小联欢,不少华人过年都没有特别安排。当然,如果能在餐馆品味一顿年夜饭,当是一次美味享受。
返回列表
1 2 3 4 5 6 7 8 上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海外网2月15日电 这是本世纪最晚的一个春节。2015年2月18日,除夕。

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当下,春节,依然是一年中最温暖的时光。当很多人在煞费苦心地寻找“年味”的时候,却可能忘了,年味其实就在回家的旅途中,在春晚的舞台上,在那顿香喷喷的年夜饭里。对身居海外的华人来说,年夜饭不仅包含对团圆的期盼,更有着吃不尽的乡愁。而那些和中国一样有着“过年”传统的国度,人们也赋予了年夜饭无限的希冀和祝福。(许雪)


(责编:许雪)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